建大新闻

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我校测绘学院团委联合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团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我校测绘学院团委联合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团委于4月13日下午开展“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地名地信处郭昱杉,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遥感技术委员会主席、测绘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系教授蒋捷与双方团支部130余名团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测绘学院团委书记李晨主持。

 

  

  

 

  活动伊始,双方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自然资源部宣传中心发布的《国家版图意识公益宣传片》。北京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地名地信处郭昱杉作主题为《正确使用版图,守护国家安全》专题分享。她分别从中国版图的概念、历史演变、“问题地图”、如何正确使用版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从事测绘与地理信息行业大家一定要自觉使用具有正确国家版图的合法地图,坚决抵制有损国家主权和利益的“问题地图”,维护国家版图尊严。

 

  

  

  

 

  随后,双方团委共同发出“提升法律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倡议书。大家倡议“法律法规铭记于心,依法测绘力践于行!牢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做国家安全守护人、维护者!”。双方团员围绕“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展开交流讨论。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机关团支部甄一男和质检后勤团支部王珮指出,作为地图的使用者,我们应该了解国家关于地图编制出版的法律法规,学习基本的地图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发现“问题地图”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做一名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义务监督员”;测绘学院地171团支部王文梁参与了学院“图说疫情”项目,他说“自己的主要工作是用arcgis与天地图服务进行疫情地图的制作,作为测绘学科的学生,更有责任传播国家版图知识”;研19级团支部张家萌提到,作为时常和地图打交道的测绘人,我们更应该杜绝各种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安全和利益的“问题地图”,要有“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的自觉。

 

  

 

  活动最后,测绘学院蒋捷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阐述了国家版图对国家主权的重要性。她强调国家版图是国家的重要象征,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对于未来将从事测绘科学技术领域工作的学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国家版图知识,增强国家版图意识,把“规范用图”融入到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的点滴中。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版图,一点都不能错。让我们秉承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凝聚起中华民族的最强力量,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相关活动链接:

2020年第一期“建大讲堂”线上开讲

http://xww.bucea.edu.cn/tgx/155656.htm

电信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http://xww.bucea.edu.cn/tgx/155657.htm

居安思危,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理论学习

http://xww.bucea.edu.cn/tgx/155700.htm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http://xww.bucea.edu.cn/tgx/155739.htm

[千龙网]北京建筑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http://edu.qianlong.com/2020/0415/3992484.shtml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