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评审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评审会,对博士、硕士生导师资格申请人的综合条件进行评议和表决。学校建筑学和土木工程学科领域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会议由校长张爱林主持,副校长张大玉、李爱群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汇报了研究生导师遴选申报和审核情况,介绍了遴选原则和评选标准。遴选工作统一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系统”进行,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根据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上报的材料,研究生院进行了复核。博士生导师资格评审以答辩形式进行,硕士生导师资格评审采取资料审核的方式。

  申请博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以现场答辩和视频答辩的方式,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学术成果及社会声誉、人才培养、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答辩人的汇报,并针对申请人的陈述分别进行提问与质询。经评审专家无记名投票表决,确认了通过资格评审的人员名单。

  张爱林指出,学校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引导导师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 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支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特色鲜明的师资队伍,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好保障。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