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姜泽廷同志到保卫部(处)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带队到保卫部(处)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对贯彻落实2020年工作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维平,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财务处、后勤处、基建处、国交处、网信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姜泽廷对保卫处与各部门通力协作取得平安校园建设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对保卫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肯定。他强调,全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认识,树立不注重安全稳定就是不讲政治、缺乏政治敏锐性的导向和认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清明节前后的关键时间节点,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他指出,大格局铸就大安全,大安全保障大发展,健全和完善大安全工作格局要把握好“三个特点”,即“显著的政治性、问题的复杂性、信息传播的快速性”。坚持“四个原则”,即:“以人为本、依法管理;集体决策,责任到人;预防为主、教育先行;实事求是、妥善处理”。建立“五大机制”,即“长效信息沟通机制、长效评估研判机制、长效应急处置机制、长效检查督查机制和长期投入保障机制”。
       姜泽廷强调,保卫处作为负责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常设机构和重要部门,与应急体系的几个主要方面都密切相关,要在学校应急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把是否能够提前预警、是否能够通过充分的预案准备“转危为安”甚至“化危为机”作为检验应急体系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他要求,一是要把工作干到点子上,急学校之所急,想学校之所想。二是要把钱花到刀刃上,通过优化流程、突出重点,把关键位置管住管好,不追求大和全,而要追求有用、有效,实现整体功能提升。三是保卫干部要在火线上锻炼,不断提升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和科学化水平,通过全局统筹、精细分解,准确落实,把更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四是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上来思考谋划,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关键阶段,要集中力量建好学校的应急体系。五是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来切实做好校园管控工作。六是要树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思想共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面对面对接沟通,互相理解、形成合力。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维平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保卫处处长牛磊做了专题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