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期间稳定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招生就业工作会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在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环能学院于3月27日召开线上就业工作推进会。环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班级导师、教务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凯主持。

 

 

 

  会议开始,毕业年级辅导员杨亚利、陈启超分别就本科、研究生目前签约进展、考研(博)情况、申请出国学生情况和当前就业工作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随后,教务员田园就本科生目前的学业问题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针对部分学业问题严重的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分析。随后,各位班级导师分别针对本班同学的毕业、就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当前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意见和具体措施。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海燕指出,在此疫情期间,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学业和就业工作,从以下三点开展具体工作。一是要加强协作,强化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教务老师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帮助毕业生达成毕业意向,顺利毕业。二是要继续完善工作台账,做好数据分析,针对重点问题和学业问题学生开展精细化辅导,做到一人一策。三是针对研究生的就业问题,充分调动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帮助学生理清当前形势和自身条件,保障研究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老师在过去一段时间对就业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国毕业生总数达到847万,达到历史新高,同时疫情的影响也使得毕业生开展变得尤为艰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社会经济增长和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意义,把稳就业作为当前毕业生最为重要得环节去开展。二是要加强联动,强化“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和调动各学科、系部、教务和学工团队的力量,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任务。三是要继续做好毕业生的精细化指导和管理服务工作,密切跟踪,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