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首场博士学位论文在线预答辩会顺利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3-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7日,学校首场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会以在线方式举行并顺利结束。预答辩委员会由校外专家张玉坤、杨昌鸣、田林和建筑学院汤羽扬、刘临安、张大玉、范霄鹏共7位教授组成,天津大学张玉坤教授担任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张曼担任答辩秘书。研究生院和学院相关人员进行了预答辩过程规范性督导。

  

  

  

  

  

  在线预答辩前,建筑学院研究生教务员、答辩秘书为确保本次在线预答辩的规范、真实、完整,依据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等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和预案,进一步细化了在线视频方式开展学位申请各环节的形式、要求、操作流程、质量保证措施及记录留存,为首场博士学位论文在线预答辩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4名博士研究生分别在家中以在线视频方式汇报了学位论文进展情况,7位专家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问题。经专家组认真讨论后,对研究生学位论文下一步的改进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答辩专家组表示,这次预答辩会借助网络平台与新的技术手段,突破场地限制、打破交流阻碍,化“危”为“机”,为特殊时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工作提供了一种新模式,由于准备充分、流程严格,在线答辩能达到与现场答辩同样的效果。

  

  

  

  学校和学院重视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广泛调研,充分论证,针对每一名博士研究的实际情况,做好学位授予工作精细预案,推动特殊时期学位授予工作有序开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博士研究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