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联合首发公路养护公司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讲座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意识,了解行业动态,同时为毕业年级提供就业平台和机会,3月24日,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土木学院职涯教育团队开展了在线“土木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在线讲座”第1讲,邀请了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养护管理部副部长、我校2009届校友王革对北京公路养护行业做介绍和宣讲。交通工程系教授张蕊、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秦岭、辅导员余静,以及2016级和2019级道桥专业、交通专业本科生共9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交通工程系张蕊教授主持。

  

  校友王革围绕“北京市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及探索创新”主题对北京市的公路养护行业动态做了详细介绍,从什么是道路养护,到北京高速公路养护特点、养护管理探索及创新和“十四五”养护运营思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道路养护行业发展现状、前沿技术和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王革校友还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及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革校友耐心解答了有关道路养护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道路养护的认知,在线交流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对王革学长的感谢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交191班王铭鑫同学说:“以前对咱们专业对应的行业没什么很具体的概念,今天听完讲座才知道,公路养护是一个长时间耗费精力的工作,内容也很多样,所需的人才不仅要会公路养护技能,在道路设计、建造等方面也需要涉猎,其知识广度帮助了道路养护人员也能很好地适应其他职位。我认为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都需要真本事,只要肯付出,公路养护工作前景还是很光明的。”

  交通工程系张蕊教授叮嘱同学们要拓宽对专业、行业领域的认知,了解专业发展趋势,扎实基本功学习,才能在未来就业、职业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此次讲座是土木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系列讲座”第1讲,下一步学院职涯教育团队将结合学生需求,联合各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职业生涯发展指导和“就业一帮一”活动,为全体学生提供职涯发展、就业等方面的针对性指导。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