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绽放青春,不负韶华——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全体‘90后’党员”开展理论学习

部门: 供稿:陆冰清 杨惠 审核:王秉楠 发布时间:2020-03-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建筑学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制定3月份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主题。9个学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专题学习并热烈讨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旭颖谈到,“2020年已经过去将近三个月,我们与新冠病毒的决战也已经进入胶着状态,是战疫的攻坚时刻。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在阅读了这封回信后我也觉得充满了信心,不管是这次抗击疫情,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同样身为90后的我看到同龄人做出的榜样,也深受鼓舞,我也要为抗疫最后一战尽自己一份力量,服从组织的安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风景园林学研究生党支部张苗苗谈到,“作为仍在校园中学习的90后青年,我们敬佩在此次疫情中冲锋在前的同龄人,同时也应投入在自身学习中,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这样才不辜负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努力奉献的人。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埋头苦干,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共同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抗疫胜利。”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龙林格格谈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全面爆发,让全国人民猝不及防、损失惨重。但是,在这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中,各行各业中一个又一个的‘90后’,都选择用青春力量扛起社会责任。在疫情面前,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不计回报,担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重任。俄国哲学家车尔尼雪夫斯基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环境影响人的成长,但它并不排挤意志的自由表现。’尽管成长本身无法选择,但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为成长所作的努力,终究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在某种意义上,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年轻人的成长脚步。当青年人勇敢地担当起社会的责任,民族的未来便会充满希望。”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脱离“温室”的庇护,化为在前线战斗的战士,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学习,建筑学院学生党员们深受感动,向这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90后”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在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亦将以个人力量参与到防疫工作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