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召开本科生毕业班“勇担就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余静 摄影:苑泉 审核:冯宏岳 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充分发挥本科生毕业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业、就业中带好头、做榜样,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同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帮扶好班级同学的学业、就业困难,3月27日,土木学院以“勇担就业先锋”为主题召开在线本科生毕业班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2016级部分班主任、辅导员苑泉参加,主题活动由辅导员余静主持。

  

  主题活动中,辅导员苑泉介绍了当前2016级本科生的学业和就业情况,目前学院本科生签约率为26.97%,总体落实率为36.64%,与往年水平持平。学业方面,截止当前共有160名学生存在挂科,学业问题突出。党委副书记车晶波介绍了2020届学校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8种常见的就业形式及办理所需材料,提醒同学们充分了解户口、档案等相关就业政策,尽早做好就业等准备工作。

  毕业生党员代表、土163班学生徐冉向全体本科生毕业班党员发出“勇当就业先锋”倡议:未成功升学的毕业生党员应做出榜样示范,勇当就业小先锋,带头就业,充分展现积极、乐观良好精神风貌;全体毕业生党员应根据班级情况,服务好班级同学,采取“一帮二”或“一帮三”的形式形成“小分队”,帮助未就业同学修改简历、搜寻就业信息、辅导面试等;学有余力的毕业生党员应承担帮扶好班级学困生责任,开展学业“一对三”辅导等活动,助力有挂科同学通过补考,顺利毕业。毕业生党员代表、土165班班长带领全体党员同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重承诺。

  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做总结讲话,对全体毕业班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党员同学要自信、自立、自强,在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环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曾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对学生党员来说,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在线学习就是战斗一线,党员同学应克服困难、迎难而上,集中精力做好这两项工作,严格守护好自身健康,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毕业设计,顺利毕业。同时,在自己学有余力情况下,按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结对帮扶好班级学业困难同学,帮助他们度过学业难关,尽可能地按时按期毕业。二是希望党员同学在就业中积极做榜样,互帮互助高质量就业,同时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尤其是到基层去增长见闻、锻炼才干、锤炼品性。同时,通过自己的“传、帮、带”,影响、帮助、带动身边的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理性择业,早日就业。三是希望党员同学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有用有为”之士,能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真正初心不改,做到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把自己个人梦想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牢牢结合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在行业中有为的人。

  下一步,土木学院将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帮扶好毕业年级的学业困难学生,做好相应的就业工作。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