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西城校区国际学生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室外体育锻炼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3-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4日下午4点37分,“今天天气不错,同学们下楼活动一下,锻炼锻炼身体!”结束了1天的工作,西城校区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丁建峰老师又开始在其负责对接的国际学生微信群里吆喝起来。

 

  

 

  5点开始,同学们陆续来到操场。福来开始慢跑,易卜拉辛开始秀原地和运动中颠球,凯乐文经常自己先练习几脚射门,沙米则喜欢在操场溜达……时间来到5点30分左右,凯乐文已经摆好了锥筒等训练设施,其他人也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热身完毕,大家开始保持安全距离一起活动。

 

  

 

  说是一起活动,不如称之为共同训练更加适合。大家有默契的站成一列纵队,相互之间保持2米的距离,开始进行无球状态下的快速折返跑和过杆比拼,最后还要跑到终点6个标志物处以2个跳跃结束。整个过程有人计时,看谁用时最短;2轮下来,大家都气喘吁吁。“这个训练能有效增强心肺功能,增加体能。”福来同学对于这个专项训练很是推崇。

 

  

 

  接下来,大家开始依次进行有球状态下的绕筒和过杆、过杆之后的射门训练、持球追逐游戏、发角球等其他专项练习。“为了能融入其中,我也基本全程参与,1个多小时训练下来,运动量很大!”“国际学生年轻,身体素质好,我体力基本耗尽,他们有时候还能留下来再加练任意球。”天色已晚,丁老师看着这帮国际学生,不无羡慕。

 

  

 

  训练的时候,丁老师曾对大家说:“咱们要珍惜能到楼下锻炼的机会,同时一定要遵守学校和北京市的防控规定,要知道这个时期能有一个地方让大家踢球是很幸福的!”国际学生对此番话语很有共鸣,尤其是曾经在大兴校区有过14天隔离经历的凯乐文,对于回到西城校区能在操场自由的驰骋,能自己在宿舍简单的做饭,这种幸福感体会得更加强烈。

 

  

 

  “要感谢足球,足球提供了一个媒介,是这个共同的爱好让大家能团结在一起,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共克时艰”。丁老师回忆起组织活动之初,从刚开始的应者寥寥,各自为战;到现在每次能有3-5人参加训练,下楼锻炼的人数超过三分之一。“我会坚持经常组织同学们锻炼,这一方面是为了完成国际教育学院的委托,是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份内职责;更重要的是,在非常时期能和国际学生共度这段时光,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和难得的经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