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学生媒体中心(记者团)召开防疫期间宣传工作线上交流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提升学校官方微信推送的时效度,有序推动学校新媒体的发展,3月24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学生媒体中心(记者团)召开防疫期间宣传工作线上交流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洋老师主持会议,支部部分成员及学生媒体中心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生媒体中心是隶属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学生团队。自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媒体中心记者团便跟随党委宣传部老师们主动投身到高强度官微推送编辑工作中,为做好疫情期间学校的宣传工作积极努力。截止今日,学生媒体中心记者团参与官微推送200余篇,日均发送7条。在此期间,官微阅读量达84629次,会话及分享达54290次,朋友圈分享达30699次,且有多篇推送被今日头条、V思想等主流媒体采用。在学校《关于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第二批)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中,学生媒体中心被评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这是唯一一支获得该称号的学生团队。

  

  首先,李守玉老师为学生代表介绍了学校围绕疫情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措施,并对学校的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随后,学生代表围绕各自在防疫期间制作官微推送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感受谈了体会与认识。

  

  学生媒体中心记者团负责人梅雨在交流中谈到,通过参与学校官微推送,对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学校采取的总体措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身在武汉的梅雨说,“身为建大学子很幸运,因为学校关心我们每一个学生。参与官微推送工作很辛苦,但收获更多。”

  

  官微推送小编毛军杰表示参与官微推送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能直观感受到学校各部门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十分感动。

  

  而最让小编李心怡印象深刻的就是北建大图说疫情系列推送,从2月21号到现在,文章不断更新每日国内外疫情的最新情况,让大家能够了解疫情的最新进展,这也展现了学校根据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责任和实力。

  

  小编闫舒莉谈到通过官微推送工作,深刻地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们的关爱,这使得建大学子们在家也感到十分安心和暖心。

  

  小编李芸雅表示疫情期间虽然官微推送的工作量增加了,但却感到很光荣,因为作为了抗“疫”宣传的一份子,做好推送工作也是为抗疫尽绵薄之力的一种方式。

  

  在家隔离的小编徐飞,刚开始还有些担忧,而参与官微推送的工作后,了解到学校在严峻的形势下,有效的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为在校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为学生们邮寄物资,教师们在拥挤的网络直播中采用多种方式完成授课......原来,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下就安心了。

  

  小编赵程锦说,每天第一手的新闻资料,让她更直观的感受到建大人为这一场战“疫”做出的努力,为他们做好宣传,自己也觉得很光荣。

  最后,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对学生代表们目前学习、生活中的情况进行了解,对团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