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召开共青团学习工作研讨会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促进学院团学组织工作的进一步完善,用心用情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自律,强化学生干部责任担当,3月24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召开共青团工作学习研讨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机电学院辅导员曾祥渭、臧子川和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会议由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星主持。


    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学生会副主席李依蔓表示应当把总书记指明的道路和精神贯彻到实践当中去,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发挥好带头作用;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孟表示会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牢中记嘱托,发扬北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用知识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
    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结合2020年校团委工作相关部署,分别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深入探讨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陈娟作总结讲话。她在肯定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同时,也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依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规定,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宣传先进事迹;二是在在线教育教学中发挥共青团作用,引导同学学习自觉、生活自律、精神自强;三是共青团工作要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活动方面下功夫,展现机电学子的良好风貌。陈娟强调,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希望全体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都能够行动起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为机电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共青团工作拓展了思路,解答了疑惑,指明了方向。学生干部们增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