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最美”教学-学工联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3日上午,经管学院召开教学-学工联动在线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周霞主持,学院副书记郝迈、教务员、辅导员及实验员参会。会议就“最美主播”评选、“最美笔记”评选、“经管榜样”评选、在线招生视频制作、毕业班学困生帮扶工作等几项工作展开讨论。

  首先,周霞副院长介绍并强调了学院“最美主播”评选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本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学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我们的教师克服了大量困难,实现停课不停学,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组织本次评选活动,一方面反应教师在线教学的实际情况;另一方面,鼓舞广大教师保持良好的教学积极性,充分发挥在线教学水平,扎实做好教学工作。郝迈副书记表示充分赞同,并表示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将通力配合此项工作。会议就参选教师范围、投票规则、评选人数等多个细节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初步明确了“最美主播”评选活动细则。

  第二,在线招生视频制作方面,教务办公室主任刘玥介绍了目前的进展情况,并就视频的旁白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授、知名校友等简短宣传语的录制及剪辑方式做了详细介绍,郝迈副书记也对目前校友的联系情况给予了反馈,该项工作目前一切正常,将继续如期进行。

  第三,在“经管榜样”评选活和“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方面,学院团委书记李文超介绍了两类活动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场景展示学院优秀学生的成长经历,切实起到榜样的作用。周院长对两项活动的安排给予肯定,并强调后续的跟踪报导宣传要为学生参加各类评选活动添加光环,这将会间接影响评委考量程度,学院也将考虑适当给予一些奖励,以便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能力提升的积极性。

  最后,对毕业班的学困生帮扶工作,负责毕业班学生工作的陆地老师通报了目前毕业班学困生的情况。据学院教务办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304人,其中学困生42人,占比13.82%。学困生中,推优士兵、专升本学生占大多数,根据其挂科情况和学分绩点情况,这部分学生将面临“结业/无学位/延期/”的可能性。对此,周院长表示,一方面,针对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制定个人具体方案,点对点进行学习帮扶。另一方面,着手跟学校相关部门反应,针对推优士兵、专升本等政治任务培养的学生,希望学校能够出台一些相关政策,对毕业率、就业率的计算及对该部分学生培养标准出据实质性的指导。

  疫情之下,我们不停课、不停学、不停工,教务、学工之间的紧密协作,选出“最美”的你,为学院工作添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