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召开教代会、工代会分代表团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3-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7日下午,环能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代会、工代会分代表团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第三代表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能学院党委书记黄尚荣主持。

 

 

  会议学习讨论了校长张爱林作的《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张大玉作的《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及《北京建筑大学工会、教代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北京建筑大学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受理情况报告》、《北京建筑大学工会委员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等报告,同时学习了教代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同志的讲话精神。

  “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3个学科入选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我们的专业学科建设成果显著,但是,还是要看到差距,要继续加强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和转化”;

  “为学校取得的发展感到由衷的开心与骄傲,未来‘十四五’发展面临更艰巨的任务,如何实现新的突破,是我们急需思考的问题”;

  “学校在很多重点工作上取得了重大胜利,如博士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等,但是对于发展的薄弱环节,也不能掉以轻心,相反需要加强扶持力度,例如,对一些目前发展不太好的传统的特色专业,要继续保持行业内的影响力,避免出现行业人才断档”。

  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报告内容、学校管理服务工作、工会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听完代表们的发言,也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他首先对代表们心系学校学院发展,立足一线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环能学院的教职工无论是平时的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还是在战时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都表现优异,成果突出。从大家的发言中,也可以看到大家心系一处,力向一方,为学院发展操心出力,让人感动。从学校来讲,正是全体北建大人的辛苦付出,才使得学校在向高水平有特色大学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大家要对学校的发展充满希望,满怀信心地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工作对我们的教育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同时也是发展机遇。同时,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之年,如何把握机遇,需要我们思考、践行,任重道远。对于环能学院的工作,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下大力气做好环境学科的申博工作;二是要想办法加强传统特色专业建设,避免出现行业人才的断档,保持行业内的影响力;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培并举,注重团队,进一步形成好的氛围。以上工作最终落脚点在于人才培养,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力度,争取在这方面走在前列,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最后,他希望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环能学院继续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战斗精神,精心谋划学院下一步工作,把环能学院发展的更好,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环能学院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团结奋斗务实创新的学院特点,积极谋划“十四五”,取得更大的成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