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让党旗在校产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部门: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一场疫情让校办企业承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是在困难面前校产全体员工没有低下头,在最困难的时候校办企业员工采用将电脑搬回家、视频会议等方式坚持生产,继续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目前,京精大房在北京市的近百个项目(包括北京地铁8号线、12号线)已逐渐开工,党员同志们奔赴第一线,保障了国家重点项目的有序开展;由设计院负责设计的河南叶县中医院被定为战备医院,疫情当前设计院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现场施工,保证施工正常进行;质量监督检验站应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对重点铁路枢纽工程京沈客运专线星火站项目起重设备进行安全评估,共检查出49项隐患,其中重大隐患1项,严重隐患12项,有力保障了该项目的安全运行。资产公司还积极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和款项,其中包括口罩和党员捐款等。

  

  党员领导担当“领航员”

  党员领导在企业担当起“领航员”的角色。为降低疫情对校办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产生的冲击和影响,响应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号召,企业党支部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和发挥支部党员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越能展现出党员的担当作为。从资产公司到下属校办企业,领导班子党员同志坚持每天值班,应对各种紧急事项。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校办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不误、双促进,切实凝聚起抓党建、促发展、保防控的强大合力,为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让鲜红的党旗在 " 两线作战 " 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普通党员担当“宣传员”和 “消毒员”

  “请先测量体温,完成消毒工作,进入办公区域请正确佩戴口罩。”“下班回家后也要勤洗手,不要聚众,更不要聚餐。”校办企业党员同志们积极担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角色,他们细心的叮嘱每一位返岗复工的员工。他们在公司进门处张贴复工办公各项注意事项,带头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承诺书》上签字,并通过公司微信群及公众号宣传防疫常识;带头做好“戴手套、戴口罩、勤消毒”等工作,主动作为不懈怠,不畏困难冲在防疫第一线对进入公司的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带头做好工作区域各项消杀工作,认真梳理清查员工情况,全面做好安全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一线党员担当 “安全员”

  身处项目一线工作的党员同志主动担任项目复工“安全员”,始终坚守在复工最前沿,严格督促参建各单位,特别是施工单位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工作方案以及各项防疫、防护措施、安全施工措施等;积极组织项目部定期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督促施工单位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一人一档;积极开展针对工人生活区疫情防控,保证工人健康、做好防护等宣传教育工作。一线党员同志的主动作为和模范作用为项目员工坚定信心、安心工作提供了必要保障,为保证公司在管项目安全、平稳、有序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持。

  

  社区党员担当 “保安员”

  当“疫情”来临,公司所属党员更是在第一时间就向所在社区报到,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参与到防控防疫的第一线,自愿服务,为小区出入口站岗值守,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做好信息登记,充分展现了校办企业党员同志的自觉性、先进性和担当作为,为把好社区防疫这一关键战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