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部门: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理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国有资产优化配置水平和使用效率,实现校办企业与学校创新生态建设深度融合,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出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实现更多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平台,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大玉,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员,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姜泽廷在讲话中对校办企业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校办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好学校党委的决策精神。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是学校构建“大国资”体系的重要一步,是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将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是整合全校国有资产,优化机构和制度设置,理顺工作流程和机制的重要举措,是把校办企业作为学校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重要组成部分、放在事业发展全局上考虑的关键一招。二是坚决执行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响应、积极主动完善建章立制、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运行机制。三是把握机遇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面对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校办企业要充分发扬优秀传统和企业文化,勇挑重担,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发挥作用,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有显示度的贡献。

  姜泽廷指出,当前正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即将揭开新篇章的重要时期,校办企业要以改革为契机,找准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与学校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从学校层面给予校办企业动力、压力和空间,实现一家人、一体化,合作共赢,一同把学校事业发展的“蛋糕”做大。他强调,要把校办企业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中考虑;把校办企业所承担的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目标放到一起考虑;要动员全体校企人以对岗位的光荣感,对学校事业负责任的意识,积极主动参与校办企业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通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撤销“北京建筑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建筑大学非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相关职能并入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上级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制定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审议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划、国有资产优化配置方案、校办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审议权限范围内的学校国有资产处置事项等。

  副校长张大玉围绕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和校办企业自身建设以及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原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财务处处长孙文贤,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蔚和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祖维中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