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北京建筑大学为开学第一课充足“爱心话费”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是老师及时了解到了我的困境,帮我解决了这个实际困难,让我在家乡就能上课,特别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关怀,我代表我的家人发自肺腑地向老师们致谢。”彭叶同学激动地说。家住贵州偏远山区、文法学院社171班的彭叶,刚听到可以通过上网视频教学时心中既是欣喜,又是忧虑。因为家住偏远山区,没有宽带,更没有丰富的电子设备,怎么支付手机上课产生的流量费用,一时间让彭叶手足无措。

      2月24日正值北京建筑大学开学第一天。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顺利在线上开学,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学校给34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机号码先期充值100元话费,并积极联络北京移动通信运营商洽谈流量套餐。

 “真心为学生”是北京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对各项工作的要求,为了精准摸排掌握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学校先后制定了《北京建筑大学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健全大学生关怀帮扶机制的若干措施》,发布了《北建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关怀帮扶15问-速答手册>》等文件,多措并举实施关怀帮扶,确保每一名建大学生能够战疫有信心、学习有保障、生活有帮扶、服务有组织。这次“爱心话费”的困难帮扶活动,就是学校在对全校9419名学生进行《延期开学期间网络课程学习存在困难》调查基础上组织策划的。

  测绘学院地181班苏慧同学收到学校的话费充值后,也立刻给辅导员老师发来微信:“隔山隔水不隔情,学校教学停课不停学,学校为解决网络学习困难为我充100元话费,保障学习条件,衷心感谢学校的体贴和关怀。共克时艰,北建大与我同在。”

  一句句感谢,一条条留言,透漏着学生对学校的感恩之心。这次“爱心话费充值”活动充足的不仅是手机话费,更是北建大对每一个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只要是北建大的学生,他们都可用套餐中的流量进行网络在线课程的学习,学校决不能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学校会在经济、心理、防疫物资等多方面给予困难学生帮扶。”北京建筑大学学工部部长朱静说。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