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翰墨寄情·艺为时创——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战“疫”作品网络展(四)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序 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同时也向一直战斗在学校防疫工作一线的师生致敬,并提醒每位师生认真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学校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携墨香书画社、墨韵书画社、金秋书画社共同举办了翰墨寄情·艺为时创——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战“疫”作品网络展。

  参展教职员工及学生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是战士。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翰墨寄情·艺为时创”抗击疫情艺术行动!

 

  作者:李沙(建筑学院教师)

  作品介绍:研壹同学安心准备好设计贰;研贰同学静心撰写开题报告;研叁同学潜心推敲学位论文:本科生上好网课迎春暖花开。

 

  作者:韩风(建筑学院教师)

  作品介绍:通过描画宁静的海港,期盼疫情早日过去,国家社会恢复夕阳下海港一般的宁静。同时,港湾象征强大的祖国、英明的决策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为人民提供安全生活的港湾。

 

  作者:张葭(建筑学院教师)

  作品介绍:生傲骨不认输,抗妖疫定胜出。

 

  作者:黄友邦

  作品介绍:赞白衣战士。 冰雪岁寒争绽放,洁白傲骨战风霜。冀待新冠消除日,曼随松竹舞春风。

 

  作者:赵慧美(市政19研究生)

  作品介绍:战役化危为机,学习不可缺席。

 

  作者:陈旭(暖17研究生)

  作品介绍:大爱无疆,致敬那些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是你们逆行而上,是你们在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大家的生命,为我们筑建了最坚强的防护墙。抗疫不停学,我辈需努力,疫情尽去时,阳光更美好。

 

  作者:管畅(建研183)

  作品介绍:疫情当前,此时“宅”已经成为一种责任,虽然不能身至,却也心系“战场”,祝病毒退散,武汉加油!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

 

  作者:安新望(建研193)

  作品介绍: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这些接踵而至的危情和诸多不确定性的隐患面前,武汉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和物资上的支持,收到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支持与祝福,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一直在默默地坚守,上至院士和管理工作者,下至普普通通的医护工作人员,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构成了一副动人的英雄画卷,应当值得我们一生的敬重与铭记。

 

  作者:李天植(建研193)

  作品介绍:画面从下向上分别是穿山甲/蝙蝠/火神山医院/被感染的母亲/重症患者/无助的网民/战争在前线的医生战士/吹号第一人/官员、交织在一起形成的画面、吹号人的号角云充斥了整个世界。

  希望每个人看见这幅画都有不同的想法或者一点点共鸣。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作者:胡萍(建研191)

  作品介绍:寒假初至,新年伊始,满心欢喜与期待的我们却被疫病困在了家中。也许无奈,自然无聊,但蜗居在家里的我们都明白这不是面对灾害的逃避,更是以柔克刚的对灾害的反击。人与人的距离远了,但心与心的关系近了。黑夜也许漫长,破晓终会来到。乘风破浪,穿越阴霾,寒冬之后必定有春暖花开。

 

  作者:侯珈明(建研192)

  作品简介:我们都被最勇敢的人保护着,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你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令我们感受到无比的安心、安全和希望,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片有你们的土地上!我们相信,黑夜终将过去,等来春暖花开!中国加油!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