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凝心聚力战疫情,真情实意暖教工 ——校工会召开2020年工会教代会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特殊时期,科学防疫和有序工作是校园的主旋律。2月27日下午,校工会召开2020年工会、教代会工作两校区视频会。学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即将召开的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暨2020年学校工作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2020年工会教代会重点工作任务向参会委员进行了汇报。同时,委员们审议了《2020年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草案及《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编制》草案。会议通报了校院两级工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会上,张启鸿对各位工委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党组织书记不辞辛苦坚守防疫一线,严谨负责的完成学校防疫工作安排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讲到,“患难见真情”是我们学校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院两级工会系统积极开展工作,工会干部主动作为,不仅体现了各分工会对教职工的真切关怀,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工会干部作为教职工“娘家人”的真情实意。他强调,学校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在紧张开展防疫工作的特殊时期,对此次会议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分工会要精心组织,细致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向参会代表及时准确传达会议有关信息,精准掌握参会代表健康和实际情况,保障代表们安全、有序参会;二是各分工会要做好会议现场的签到、记录工作,向参会代表强调纪律性要求,确保会议各环节严肃严谨;三是各分工会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分团讨论和提案工作。组织代表深入讨论相关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做到准确记录、按时反馈;各代表团和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提案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研,有理有据认真撰写提案,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2020年,校院两级工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心谋划搭建教职工身心健康平台,打造有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以教职工的切实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学习,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的“建大家”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校工会为各级分工会发放了返岗教职工的岗位防疫专项用品,切实传递学校的关怀,为返岗教职工的工作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为促进学校健康和谐的发展,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贡献了工会力量。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