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翰墨寄情·艺为时创——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战“疫”作品网络展(三)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序 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同时也向一直战斗在学校防疫工作一线的师生致敬,并提醒每位师生认真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学校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携墨香书画社、墨韵书画社、金秋书画社共同举办了翰墨寄情·艺为时创——北京建筑大学艺术战“疫”作品网络展。

  参展教职员工及学生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是战士。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翰墨寄情·艺为时创”抗击疫情艺术行动!

 

  

  作者:王秀桐

  作品介绍:铮铮铁骨傲雪迎春。向奋斗抗疫情在一线的全体人员致敬!

 

  

  作者:白崇志

  作品介绍:国家有难遇时艰,众志成城渡难关。

 

  

  作者:史湘太

  作品介绍:众志成城,大爱无疆。

 

  

  作者:尹麒麟

  作品介绍:同舟共济心相连,携手奋战荡毒顽。

 

  

  作者:于延顺

  作品介绍:历经严寒真国色,清寂过后归繁华。

 

  

  作者:刘凤仪

  作品介绍:己亥年未,新冠魔现,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党发号令,万民奋战,南山院士一马当先,白衣天使无私奉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百花吐艳。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作者:陈渤

  作品介绍:七绝  战瘟神

  庚子年初疫疬行,

  毒邪肆虐漫江城。

  白衣勇士擎天柱,

  今日华佗舞长缨。

 

  

  作者:金全幅

  作品介绍:抄录:沁园春.武汉抗魔

  作者:马昌发

  亥末忧寻,庚子历劫,灾降苍生。果新冠病毒,通衢肆虐;骇惊寰宇,涂炭含灵。锁路封城,宅居口罩,闭户关门街冷清。龟蛇怯,任狸虫弥漫,黄鹤悲鸣。

  疫情迅猛狰狞,喜决策中央号令声。敢英雄断腕,斯民护佑;火雷两院,瓮捉妖精。集结驰援,挺身险境,天使匆匆向楚行。只旬日,切源瘟神灭,华夏康宁。

 

  

  作者:周海峰

  作品介绍:自胜为强,武汉加油。

 

  

  作者:李广居

  作品介绍:抄录毛泽东送瘟神句: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作者:周秋华

  作品介绍:红梅傲雪迎新春,白衣天使送瘟神。

 

  

  作者:王建

  作品介绍: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

 

  

  作者:蔡丽珍

  作品介绍:红梅傲骨山河无恙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