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土木学院:深入调研,细致分析,多措并举,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为有效缓解疫情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应对面对“企业进不来、学生出不去”的困境,土木学院党委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度重视、分类施策,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深入需求调研  就业服务“有针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土木学院采用问卷星等工具,认真做好就业意向统计,摸排学生就业数据,通过“自我认识、行业预期、求职意向、就业难点”等模块了解学生就业的“锚点”与“痛点”,为把“企业引进来”以及就业指导的活动设计与开展形式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进行数据分析  就业指导“有方向”

  土木学院实时更新就业数据,并系统的梳理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意向及学业情况,在确保底数准确的基础上,进行分群体、分类别的数据分析,为进一步的就业工作明确重点与方向。对于重点关注群体,学院建立工作台账,一人一策,定期沟通,及时解决面临困难;对于一般关注群体,学院进行风险预警,明确努力方向,增强学生信心,精准推荐岗位。

  

  

  

  开展线上咨询  就业指导“有温度”

  土木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工作的精神,将切入点瞄准了线上简历诊断及线上面试的准备。建立线上就业指导群,由就业辅导员老师针对不同就业情况进行指导,及时为学生疏导压力,答疑解惑;为就业意向不清晰的学生提供招聘信息,指导学生开展个人SWOT分析,挖掘个人优势,明晰就业意愿;开设简历巡诊咨询台,帮助学生打造就业求职“金名片”。

  

  

  

  全员协力推进  就业指导“有力度”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将依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停课不停教,听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论文的准备与开题工作;强化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的联动协作机制,定期研讨推进就业工作,全员发布招聘信息,协助企业建立线上招聘群,帮助“学生走出去”,至今累计发布企业信息106篇,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离校提供坚强保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