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最美战“疫”者】(36)文法学院林青:惟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自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防控工作以来,作为文法学院的办公室主任,林青主要负责收集汇总学院师生防疫相关基础数据、每日校内住宿情况、京内京外教职员工情况、教职员工到校在岗情况等,同时协助申报临时出入证等工作。同时作为法162班的班主任,她也要了解学生留校和出行的情况,及时通报学校的相关政策,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数据统计。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她有三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一是守土有责,做好本职工作。在这场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无法独善其身,虽然每个人所能做的很有限,但作为一名党员,此时的担当就是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及时准确填报每一份基础数据统计,相关通知要求及时传达到位。自开始进行数据统计以来,她每天上午都是守候在电脑前,收集各系部的信息,汇总核对,发现有问题的地方,及时与教师本人进行核对。防控工作开展初期出现了留校学生身体不适,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的指导下,她及时联系家长,做好学生工作。

  二是守望相助,感受团队协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看到了更多的是团队协作的力量。学校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党小组,党员们亮身份、齐协作,相互鼓励,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外地返京的老师需要隔离14天,党员老师就帮忙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饭送菜。同时学校陆续提供免费的网络、订餐送餐服务、订菜送菜服务。患难之中见真情,她感受到的是团结的力量,有学校和组织作为后盾,她觉得很踏实。

  三是守护家人,感谢家人支持。林青家里有两个小孩,年纪尚小,疫情原因孩子的父亲每日需要去单位值班,多亏家里的老人帮忙。她坦言守护家人做得不够,每天的基础工作能顺利完成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时常也觉得对老人和孩子有亏欠,陪伴的时间有限,还好有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林青在统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数据

  

  作为一名党员,林青认为应当做到平常工作“保质量”、关键时刻“站得出”, 危难关头“豁得去”。在防疫工作中,她看到很多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如学院的党委书记刘国朝老师每天到办公室值班,核实教职工情况、学生情况、拟定学院应对疫情工作方案、领取防疫物资;马院的王德中老师主动承担给隔离老师送餐送物品的工作等等。

  比起逆向而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许像林青一样的普通工作人员所能做的很有限,但只有每个人做好点滴细致的基础工作,才能筑起巍巍战疫“长城”,获得最终胜利。而像林青这样的普通工作者,正是筑起“长城”的那一块块石头,正如林青所说,“我所做的都是我应该做的,惟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