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 供稿:张鹏 审核:李红 刘国朝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市委和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决策部署,根据北京建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文件要求,2月19日晚19:30,文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社会工作专业)组织开展“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彭叶对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流程进行了简要概述。

  活动首先由支部党员社162班刘智莹等三位同志分享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学习心得。通过文件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他们表示要在确保个人健康的同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为防止疫情扩散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做到理智筛选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盲听不盲从,分辨真假信息,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自觉服从学校和国家的安排,帮助身边同学调整状态,尽快适应网络上课,从自身做起,尽可能的帮助身边人。

  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分享了近期在疫情防控、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中的所做所感,支部党员社162加娜提·娥里亚思建议支部党员尽可能的去社区参与志愿,与基层工作者同在,发挥党员应尽之责,亮明身份,践行初心。社182刘恩辰分享了关于对接湖北同学进行个案帮扶时的感受,她所对接的同学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还对身边人进行了防疫宣传,展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正能量。社171王寒谈及对接社192班,她表示通过制定适合对接班级同学的学习方案,帮助班级学生实现“停教不停学”,同时还向班级分享防疫相关视频和文章,实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社171王照怡说到自己所对接的留校学生时,代替该学生表达了此次疫情中学院老师、支部党员对其的关心与帮助的感谢。

  最后,支部书记张鹏肯定了各位党员近期工作情况,对支部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并提示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遵守辖区防控要求,同时围绕主题“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党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做出贡献,在疫情期间,服从指挥,根据上级要求,完成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第二,支部和教工支部结对子,共同服务班级同学,不仅在疫情防控宣传、学生生活上提供帮助,还要对其学业、心理给予帮扶;第三,在后续工作中,希望党员同学们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状态及变化,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作为以社会工作学生为主的文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始终立足支部实际,坚持发挥专业特色,支部党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方法和技巧,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努力贡献,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