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测绘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春节假期期间,同学们满心期待着春招高峰到来,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打乱了不少同学的节奏,毕业生就业面临“双重压力”。对此,为应对疫情防控对同学们的影响,进而转“危”为“机”促进同学们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测绘学院鼓励毕业生坚守“线上办理、足不出户、斩获Offer”的基本原则,以“就业不断线、工作人性化、服务高质量”为要求,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就业工作不断线。

  假期期间,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学院老师会第一时间回复解答。学生需要就业材料时均采用邮寄方式,确保学生及时推进就业进程。学生工作教师线上、线下为学生提供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政策解读等指导。

  如研三学生小黄在假期第二天上午需要领取就业协议书,此时就业辅导员施建民正在莲花池车站候车,听到这个消息,辅导员通过闪送及时将就业协议书送至学生手中,确保学生及时与用人单位签约。

  

 

  

  就业工作人性化。

  假期期间,学院建立本、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对141名本科生、65名研究生的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摸排,并就学生遇到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分析。根据学生具体就业意向,结合校就业咨询群、出国留学群、简历制作群、面试指导群,开展精准指导。对有就业困难的同学,学院领导班子发动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进行针对性帮扶指导,尤其是对目前尚无就业意向单位同学、因学业困难导致就业困难的同学,加大就业推荐力度,指导重修、选课等方案并组织安排在线辅导和帮扶。

 

 

  就业服务高质量。

  面对当前疫情,学院通过就业工作微信群、全院教职工视频会等形式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部署和安排。就业辅导员及时将各类招聘信息转发至学生,学院积极与有关重点用人单位、就业指导机构沟通联系,开展一系列在线招聘、网络推荐和云端指导。

 

 

 

 

  与此同时,学院密切关注湖北籍毕业生的身体、心理和就业状态,在疫情开始时,通过学院湖北学生微信群、视频连线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就业政策、加油鼓劲,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顺利就业的信心。学院把相关信息报送学校,当学子们收到学校寄送的装有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爱心邮包时,无不感谢激动,家长们也深表感动。毕业生李同学的家长就专门联系辅导员,表达对学校的点赞和致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会持续运用在线方式,及时为同学们办理就业手续、提供各项指导、解决就业问题,深度开展人性化、个性化的就业工作,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