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最美战“疫”者】 (34)土木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疫情的灰色阴霾下,土木学院的学子们勇于担当,通过参与家乡防疫志愿者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与担当。

  土182班刘福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自然想在国家有难时帮上一点忙

  来自山东省寿光市的刘福欣在得知村内招募控防志愿服务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自然想在国家有难时出一份力。”

 

  

  刘福欣入户派发口罩(左一)

 

  在志愿服务中刘福欣主要负责两项工作:一是入户派发口罩;二是村内巡逻。虽然每天的任务很多但是刘福欣说:“只要听到村里的人对党、对国家这么感恩,自己也感同身受,十分庆幸自己所在的国家如此有担当!也很开心自己能做一些对国家有帮助的事情!”

土185班郑凌峰:我只想尽绵薄之力,来护社区安全

  贵州也是疫情的重灾区,但是郑凌峰并不畏惧,他说:“在我看到社区的业主群里招募防疫的志愿者后第二天就到社区报到,正式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郑凌峰在社区 (右三)

 

  在郑凌峰看来自己相对于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只是尽了绵薄之力。他说,很高兴自己可以给居民们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并且教会他们正确的洗手和口罩佩戴姿势。当问起郑凌峰要做多久防疫志愿服务时,他说:“如果时间允许我想一直做到开学。”他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

土186班贾建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一定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铃铃铃……”清脆的电话铃声在北京市大兴区的新城嘉园南里社区居委会响了。“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居民,我想报名社区防疫志愿者。”这通电话是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的贾建昊打来的。他说:“如今疫情严重国家需要人手,因此我联系了当地社保所的工作人员,志愿去协助他们工作。”

  

  贾建昊在派发证件(左一)

 

  虽然贾建昊每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繁重,除了派发相关证件还有社区巡逻、住户信息录入等工作。但是他每项任务都尽力做好,因为他坚信通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消灭病毒、共克时艰,取得这场战争的全面胜利。

土184班多天麟:我也想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

  海淀区是北京市疫情最严重的一个区,但是为了维护社区卫生安全,多天麟同学依然勇敢的加入了社区志愿者。他主要工作是负责为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证的检查工作。多天麟说:“我将这次志愿视作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机会,虽然我个人力量薄弱,但我相信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人,积极的参与到国家防疫志愿工作中来,我的祖国就一定将在这次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取得最终的胜利。”

 

  

  多天麟为社区居民测体温(右一)

 

土183班潘越:身为一个普通人能为抗疫做出的贡献就是当一名抗疫志愿者

  自疫情暴发以来,除了奋战在抗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外,居委会和村委会的干部也一天未曾休息。潘越的父亲就是一名村干部,潘越为了帮助父亲分担工作,更是为了村子的卫生安全,积极报名参加了村子的防疫志愿者。

  潘越说:“身为一个普通人能为抗疫做出的贡献就是当一名抗疫志愿者。祝愿祖国能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潘越在村口登记(左一)

 

  患难见真情,疫情“狙击战”,北建大青年在行动。他们不畏艰险、直面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和甘于奉献的美好品格,充分展示着北建大人爱国奉献的优良精神风貌。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