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将来世界工学还以我国为大宗”——建大学子唱响校歌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民生百计资之工,世界科学趋大同。我不努力斯愚蒙。复兴我国宜有新国风,愿我同学肩之我躬……”时光荏苒,烽火远去,这首87年的老校歌却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建大学子昂扬进取。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众志成城、共战病魔。此时此刻,身处全国各地的近万名建大学子一同唱响校歌,我们选取了其中200名学生的音频进行剪辑合成,愿用这气势恢宏的歌声,激励我们万众一心、昂扬进取,与祖国与学校同呼吸共战斗,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校歌

  歌 词

  

  民生百计资之工,世界科学趋大同。

  我不努力斯愚蒙。

  复兴我国宜有新国风,

  愿我同学肩之我躬。

  我民兴隆,我国兴隆,

  将来世界工学还以我国为大宗。

  民生百计资之工,世界科学趋大同。

  我不努力斯愚蒙。

  以工伴读以工救农,

  即工即职居民之中。

  我民兴隆,我国兴隆,

  将来世界工学还以我国为大宗。

  

  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和挑战,未来的每一天,北建大都将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我民兴隆,我国兴隆”,让我们并肩携手,同舟共济,待到春暖花开时,再聚美丽校园!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