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教与学】战“疫”下的教学准备——机电学院工业与互联网工程系备战在线教学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机电学院为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准备好工作方案之后,工业与互联网工程系的所有老师都开始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线上和线下教学模式截然不同,整个教学工作平台的大转移,会形成许多与线下教学不同的工作,教学准备工作细致而繁琐,不能有丝毫差错。

  首先,工业与互联网工程系的所有老师根据在线教学平台的特点,或者选用超星学习通或者选用雨课堂平台。但是不论是哪种教学平台,对于老师来说,以前基本都没有在现实教学过程中完全采用过,所以遇到问题就需要相互协商。老师们之间或电话或微信讨论解决。

 

 

  同时,系里的微信工作群也是大家讨论问题的平台,这个微信群不仅有学院教学安排与通知,还是各位老师寻求帮助的平台。

 

 

  其次,为了便于教学工作的落实和开展,同时更好地接收学生对于在线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工业与互联网工程系还在工业171和工业181建立了系主任、班导师、班长的微信群。

 

 

 

  同时,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及要求,每门课程的老师都已经安排好正式教学前的在线测试工作。

 

 

 

  此外,除了本学期的在线课程教学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老师们也在积极指导毕业班学生,讨论推进毕设进展。

 

 

  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这个寒假都是在紧张而繁忙中度过,但是,只要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能够顺畅的从线下过渡到线上,保证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学习质量,一切都是值得的。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