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土木学院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云团课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凝聚青年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更好引导学生积极抗击疫情,努力提升自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土木学院于2月11日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云团课,本次云团课邀请到投身火神山和雷神山建设的东方雨虹公司董事长助理、我校优秀毕业生韩松。土木学院团学骨干134人参加活动。

 

  

 

  本次云团课上韩松为同学们讲述了公司服务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为抗击疫情,公司大年三十成立紧急工作组,即刻开始调配工程物资,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解决污水渗漏问题。在他的讲述中,到支援武汉的员工们说保证不让一滴污水渗入武汉地下,我们的同胞在受难,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学生们体会到在困难面前国人的担当和企业的责任感。随后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公司近年来的成就以及他们“做有责任的社会企业,做负责任的社会人”的企业文化。最后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期望,做好自己的事情,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坚定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的信心。

 

  

 

  课上,土175班吴为同学向同学们传达了党中央、北京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督促同学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在接到学校返校开学的通知前,保证不提前返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妥善安排学习学业,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定必胜信念,把守初心,对打赢这场战役充满信心。

  土182班聂子扬同学作为湖北学子代表分享了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的感受,首先他对母校时刻牵挂着疫情灾区的湖北学子,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表示深深的感谢。通过他的分享,我们了解到湖北省目前的防控措施以及疫情中心人民的生活。他表示,他会在假期中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不因为疫情落下学业,保证落实各项文件精神,做到不提前返校,尽量在家不出门,不给祖国添麻烦,为打赢防控攻坚战做贡献。

  学生代表土181班刘凡悦作为医务工作者家属,为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她的生活。她与父亲在“白衣天使”工作时间内,不打扰;在休息时间,准备好饭菜,不减温暖的关心,守住家中大后方,为“白衣天使”做好各种生活准备,为前线战“疫”保证后方稳妥。

  学生代表土185班郑凌峰分享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体会:作为志愿者,除了完成居民信息登记工作,在走访途中,他们还教给居民们正确的洗手和口罩佩戴姿势,并向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居民讲解新冠肺炎及其防护知识。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居民们广泛的认可。学生代表土186班贾建昊也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了感想:他的工作是到各个小区去张贴市疾控中心印发的《给市民的一封信》以及对小区进行住户信息的电子档录入。他呼吁大家平时在家中接到居委会等组织的电话时大家尽量多多配合,尽可能清晰准确的给出对方所需要的信息,多多体谅工作人员,不瞒报自己的情况,对自我负责,尽我们所能的为打赢这场无形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土木学院面对疫情,制定了相关的线上工作方案,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与学校与祖国一起并肩作战,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的努力!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