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校团委表彰52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志愿者(第一批)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18日,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令的号召,鼓励学校全国各地青年学子秉承建大精神,发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发布《关于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第一批)给予“‘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决定》(北建大团发【2020】8号),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第一批52名先进个人给予“‘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并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中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全校第一批52名“‘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分别来自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测绘学院、机电学院和文法学院7个学院。其中本科生44人,研究生8人;男生30人,女生22人;中共党员8人,预备党员2人,共青团员39人;52名学生分别返回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四川、浙江、广西、宁夏、安徽、贵州、甘肃、云南、福建、西藏17个省市、自治区下属的社区(村)报道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当中有57.70%的同学当好防疫“战斗员”,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21.15%的同学当好防疫“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向居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实施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21.15%的同学当好防疫“保障员”,按照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动员、引领、服务大学生团员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团组织在服务大局中的贡献度,是当前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重要职责。学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迅速响应,纷纷加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积极投身到区县、街道、城乡社区等防控工作一线。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 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北建大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和青春担当。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