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市教工委防控督查组:“你们应该表扬校门口的两名保安”

部门:保卫部(处)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在校园管控中严格坚持标准,用心用情工作,发挥了应有积极作用,也得到了多方的认可。

  

管控等级逐级提升

  1月23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召开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开始加强校园管控。

  1月24日(除夕),开始提升校园管控级别,关闭学校各个小门,严禁校外人员及车辆进校,进校所有人员测温后方可入校。

  1月29日,第二次发布关于严格校园管控的通知。

  1月30日,开始“以证管人”,实行临时出入证政策。

  2月1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讨论通过并实施“校园管控‘10个一律’”,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严格执行工作标准,无一例外

  因工作需要,学校大兴校区北门保安班长于2月12日早7:00到校,北门保安严格执行学校标准将其拒之门外。保卫处、后勤处、物业公司等有关部门按隔离程序安排好工作后,该保安班长8:30进校直接到学校医学观察隔离区进行封闭14天的医学观察。

  2月10日,某学院家属拟进校入住,多次和学校保安及保卫处老师交涉,并以出示其所在公司开具证明的方式进校入住,因不符合入校标准,且不符合学校公寓入住条件,最终在大门外滞留一下午离去。

“你们应该表扬校门口的两名保安”

  2月12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防控督查组开车到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因无临时出入证被大兴校区北门保安拒之门外。督查组领导对闻讯赶来的保卫处干部说:“你们应该表扬校门口的两名保安,我故意刁难问他们说,校外机动车为什么不让进校?想办临时出入证找谁办?我要临时进校办事找谁审批?他们回答的有理有据。”

 

 

  督查组领导在听取学校有关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地说,学校通过出入证严格校园管控、为校内师生免费提供送餐服务、食堂用餐改为一桌一椅、为校外退休老师取药送药解决禁止进校矛盾、为留校学生采买物品,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做法,值得肯定和借鉴。当日,学校以上做法,教工委督查组在督查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材料中予以肯定。

  2月13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在“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发文肯定了学校坚持“非必须不进校”原则,以及实施校园管控的举措。

 

特殊时刻创新举措

  面对严峻疫情,在临近学校公寓的大兴校区北门值守多日的保卫干部发现,公寓周边及校内依然有个别老师和家属不戴口罩,保卫干部多方想办法,最终策划用大喇叭喊话的创新举措。2月8日上午,保卫干部第一次通过巡逻车装载音箱,在公寓区进行移动式喊话,提醒入驻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自我隔离、齐心共克时艰。2月10日保卫干部再次开展移动式广播,经过这两次喊话,效果非常明显,实践检验,管用的办法就是好办法。学校党委书记肯定地说,这位喊话的同志是好同志。

 

  

  同时,保卫处在喷绘“10个一律”、张贴“出示有效证件、接受体温检测、降下前后车窗”等,加强进校教职工的宣教工作。

 

  并在大门口制作并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鼓舞部门员工士气、提高教职工及家属防护意识,同时向医务工作者和防疫一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用情用心投入工作

  2月13日,收到大雪天气预报,保卫处当天下午即在微信群号召全体骨干次日早7点到校同保安扫雪,确保到校工作的老师方便进校。

  2月14日早7:30,保卫处负责人到校查看情况后,第一时间在学校近百人的“疫情防控组”工作群发送消息:“情人节温馨提示:雨夹雪加低温,校内路面湿滑,请进校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注意安全。机动车进校为防止降车窗测温淋雨,请驾驶员和随车人员不要着急降车窗,待保安打伞靠前,再降车窗接受体温检测”,并靠前指挥,在大门口和保安一起想办法,解决机动车进校如何避免降车窗淋雨雪问题。大家在微信群纷纷回复说,提示贴心暖心、温馨温暖。

 

  教职员工点赞认可

  近期,多数领导及教职员工对坚守在一线的保卫干部及全体保安表达敬意,或是亲切问候祝福、或是肯定艰苦工作、或是提醒注意防护,这些,都化为了大家继续坚守岗位的动力。

 

  

  

  2月14日,大雪天气,冒雪到校值班的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在微信点赞说:“早上骑着电动车到学校值班,门口的保安一看到,就赶快拉开隔离绳,让我先到门柱下避一下,然后再检查通行证,测体温。心里很暖!”教务处副处长王崇臣也在微信点赞说:“今天进大兴校区正是雪最大的时候,咱们的门卫同志让我开到伞下面,躲开暴雪再测体温,真是很温暖很感动”。

 

  

  

  电信学院副院长魏东微信群感谢说:“今天冒着大雪为两名研三的学生往校外搬电脑,幸亏有保安师傅帮忙,否则台式机、笔记本、键盘、显示器,我一个人拿不了,保安师傅开着巡逻车带着我去宿舍取的。感谢一线值守保安,他们很热心、也很负责。怕电脑淋湿找的保安帮忙,学生最应该感谢的是保卫处。”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