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测绘学院扎实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青年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测绘学院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学校防控工作精神,按照校团委防疫部署要求,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防疫知识,按时上报信息,增强团员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

  在团日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党中央、团中央、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在班级群里组织大家每天按时打卡,上报个人信息,学习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

 

  

 

  各团支部组织观看了《老师请回答-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节目。节目中生动的故事、感人的话语也深深感动了同学们。地171何晓宇分享到:“一批批医务人员前往一线,这些最美逆行者,让我们看到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我们大学生也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也期望着与同学老师家人在庚子年春天的再相逢。” 测162 仲凯说到:“疫情之下的最美逆行者,是千千万万的不顾自己安危冲到第一线去的医护人员。他们不能在春节期间陪在自己的家人身边,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无私和最英勇的战士。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支援抗“疫”前线,为爱前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同学们在全国各地以不同的方式勇担当、敢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遥181团支部的王晓妍、李俊娇、三郎斯基三位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上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们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社区、乡镇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不能无所作为,志愿工作虽然很辛苦,心里却是非常温暖和感动。“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武汉挺住,中国加油,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测172团支部杨烁说。

 

  

 

  目前,医疗救治用血保障面临挑战,还有很多支部的同学也陆续参与了爱心献血,用爱向疫情“宣战”。

 

  

 

  我承诺,我担当,与祖国并肩作战

  在各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庄严承诺。测191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承诺:“不传谣,不信谣;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讲卫生;多读书,少聚集;不离家,不返校;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共同努力,早日取得战“疫”胜利!”同学们在线发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送祝福活动,线下设计主题作品,坚定表达与祖国一起并肩作战,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研19级团支部贺聪聪同学说到:“感谢所有的医务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勇敢的勇士,在抗对疫情的同时,也请照顾好自己,安全归来,我们与你们同在。”

 

  

  

  

  

  

  

 

  “防疫期”变成“充电期”,宅家生活充实有意义

  各支部积极号召支部成员制定学习计划,针对四、六级英语考试、考研、出国等做出规划,针对重点课程学习进行知识点梳理与分享,针对身体锻炼进行展示,引领团员青年度过一个充实的“非常时期”。如在主题团日活动上,遥171团支部学习委员邬安琪分享了假期学习计划,测172团支部王星宇分享了健身计划,遥161团支部贾镇恺分享了读书心得等。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深入到各团支部,参加线上活动,与团员青年们一起,学习防疫知识,并引导大家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为学校、学院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广大学子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好抗击疫情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和迎来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