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我为战疫添力量---环能学院学子发声为武汉加油(五)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工作

 

  在疫情面前,所有人都显得很平凡,但是多少平凡的人在做着一点儿不平凡的事啊。

  舅妈是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工作,没有换过班,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社区里跟居民们沟通,让居民们不要出门,在家注意防范,勤洗手勤消毒。社区里很多居民不是本地人,有时候一天就要去一栋楼排查好几趟,生怕错过。还有的时候会遇到不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不愿意好好沟通的居民,工作人员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居民解释他们是做什么的、现在疫情的严重性、待在家里的市民应该怎么做好防范等等才能换得居民平心静气地交流。从大年初一开始上班,刚开始吃饭睡觉都还比较规律,到后面,越来越不规律,忙到吃不了饭都是常有的事,甚至半夜都要去处理一些紧急事情。

 

 

 

  舅妈是一个非常平常的工作人员,但是她也是别人的女儿,是舅舅的妻子,是表弟表妹的妈妈。她顶着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身份,却做着一点儿都不平凡的工作,她在用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守护别人的父母,守护别人的丈夫妻子,守护别人的孩子。

  舅妈只是万千工作人员中的一个,在医院有白衣天使医生护士,在政府大楼有制定应急措施的管理人员,在大街上有交警和志愿者……这些都是平凡的个体,现在这些平凡的个体都在努力为我们创造干净的生活环境,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他们值得我们敬佩、尊重。

  希望非工作人员都能服从政府的工作安排,不要出去给这些冒着生命危险守护我们的工作人员添乱,不要给社会添乱,不要给国家添乱。对于我们来说,待在家里,做好防范,照顾好自己就已经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了。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