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 土木学院材料与岩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召开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2月14日,土木学院材料与岩土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榜样,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支部全体31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辉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辉组织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随后,共同学习了学校相关精神和学校防疫工作中的先进榜样。学生党员作为青年骨干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不畏困难,投身一线,为自己家乡尽一份力量。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提高认识形成合力,立足学生党员身份,认真落实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积极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勤一线

  支部党员赵军霖分享了自己在家乡防控一线的小区执勤工作经历。赵军霖不仅是一名学生党员,同时,还担任土研172班班长。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每日负责班级学生的信息汇总,及时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情况,他说:“党员就是有困难第一个上,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体现应有的党性和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现在每天都跟着村里的老党员们一块执勤,一方面了解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另一方面也更加锤炼了我的党性和意志。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应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在线上线下有所作为,在家乡充当社区、乡村管理人员好帮手,帮助他们分担一些工作,在线上充当同学好榜样,带领同学们一起坚持学习、锻炼,在关键时刻体现党员的战斗性。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