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土木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 召开“我是党员我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余静 摄影:余静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时刻,2月13日,土木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我是党员我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榜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道桥本科生支部全体22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静主持。

 

  

 

  会上,成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学生党员作为青年骨干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不畏困难,投身一线,为自己家乡尽一份力量。党员们还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推进会议精神和学校防疫工作中的先进榜样。

  党员陈璇分享了自己在家乡防控一线进行执勤工作经历,他说:“党员就是有困难第一个上,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体现应有的党性和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现在每天都跟着村里的老党员们一块执勤,一方面了解了基层工作的辛苦,另一方面也更加锤炼了我的党性和意志。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湖北籍党员文夏鑫则分享了自己每天的学习计划,他表示虽然处在武汉,但是自己并不害怕,非常有信心自己的家乡一定能好起来。他坚持每天在“学霸联盟学习打卡21天”群内进行学习打卡,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并帮助同学答疑,发挥自己小小的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应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在线上线下有所作为,在家乡充当社区、乡村管理人员好帮手,帮助他们分担一些工作,在线上充当同学好榜样,带领同学们一起坚持学习、锻炼,这样才无愧“共产党员”称号。

  会上,党支部书记余静还叮嘱了大四党员合理安排考研面试复习和就业应聘等事项,提醒全体党员调整作息时间、做好开学准备等工作。她鼓励大家,党支部和学院党委是全体党员的坚强后盾,如果党员出现任何形式的困难,要第一时间告诉党组织,党组织一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做好保障工作。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