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测绘学院遥感171团支部深入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青年团员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按照学校、学院团委要求,遥感171团支部深入开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上,组织委员陈羽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委员孔滢宣读了教育部、团中央和学校的相关文件主要要求与精神;学习委员邬安琪分享了假期学习计划及本支部新学期安排。

  

  

  邬安琪的假期学习计划表

  

  团支部袁田玉阁带领支部同学进行承诺。大家承诺“不传谣,不信谣;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讲卫生;多读书,少聚集;不离家,不返校;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共同努力,早日取得战‘疫’胜利!”班主任刘祥磊老师分享了自己假期里的学习,工作安排经验,勉励同学们要勤奋,不要懒惰,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大家纷纷为武汉加油,为祖国送上祝福。

  

  

  同学们进行公开承诺

  

  

  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为武汉、祖国献上祝福

  

  自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接到学院每日健康数据上传的任务,大家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每日班级群里接力按时打卡,从自身做起做好疫情防护。

  

  

  团支部36人按时完成每日数据打卡任务

 

  为引导同学们度过有意义的假期,团支部定期召开举办在线交流活动,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把“防疫期”变成“充电期”。

  支部成员王嘉慧提到,自己虽然假期不能出门,但是也可以过的很充实。在家多了安静学习的机会,有时间背背单词,读一读自己喜欢的书,看看喜欢的电影、纪录片,每天做一些居家锻炼,增强免疫力。

  支部成员杨家宁分享到,在防疫期间自己每天8点起床吃饭,学习。中午休息后,有2个小时的学习时间,然后休息,吃完晚饭后会开始做一些室内锻炼和家务劳动,晚上11点准时睡觉。

  团支部还制作了加油视频,大家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生死阻击战。也许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一个小集体的力量也并不强大,但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大家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就是为助力国家做最大的贡献,中国一定赢!中国人民一定行!

  

 

  加油视频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