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系统助力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北京建筑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研究生院组织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功能模块优化,强化服务管理功能,完善信息化技术手段,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2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系统保障工作小组视频会议,研究生院培养和学位工作相关人员、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系统开发公司相关领导、工程师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调整方案,希望系统开发公司勇于面对当前形势下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研究生院负责培养、学位、导师管理的相关教师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内容,结合延期开学期间系统保障的需求,提出下一步系统开发和保障工作的规划和目标。自延期开学方案发布以来,研究生院与系统开发公司通力合作,进行顶层设计,加强教学各个环节的模块建设,努力做到万无一失;与学习通、雨课堂等在线课堂平台进行数据对接,为研究生教学提供便利条件;努力实现学位申请与授予全流程系统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为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加强系统协同,与相关部门数据对接,确保数据来源准确性,实现导师遴选和导师考核在线审核。

  系统开发公司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将增派人力,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系统的平稳运行。与会教师与系统开发人员就各个模块系统开发时间进度安排进行确认,并形成每周固定时间研讨、各模块分组建设、随时进行沟通的工作机制。

  面对疫情给研究生教育教学带来的新挑战,研究生院将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变压力为动力,优化工作方法,做好各项保障与准备工作,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顺利运行。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