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教与学】学校教务处召开学习通辅助在线教学答疑讨论会

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12日下午,教务处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在学习通辅助在线教学视频答疑讨论会,各学院教师、教务处副处长张军、教务处课程中心工作人员和超星学习通技术人员等近1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着各学院、各部门越来越多的老师开始投入到新学期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延期开学期间借助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APP可以对课程教学实现全程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对于教师分享教学资料、开展在线课堂活动、实时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都有很大帮助。很多老师之前对在线教学的方式并不熟悉,开展全新教学模式必然要经历熟悉和适应过程,需求和困难也更加突出。对老师的辅导和答疑主要通过微信群开展,超星学习通、雨课堂和蓝墨云三个的微信技术群从寒假前的不到300人逐渐扩增到目前的750余人。特别是超星学习通的技术支持群内人数已经快接近500人,教师的问题和需求更加集中。

  为了更加直观了解老师的问题和需求,教务处面向全校教师组织了本次学习通答疑讨论会,针对老师们在微信技术群中尚未解决的或文字不易说明的问题,通过在线上会议中面对面交流、共享屏幕的形式直观提问,更加精准有效地解决老师们使用在线教学软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会议期间,老师们针对如何使用在线教学软件上传教学资料、开展教学活动、记录平时成绩、进行同步课堂等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得到了专业的解答。教务处副处长张军也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在线教学方式选择、在线教学课程设计、如何做好备案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接下来,教务处将继续通过微信技术群答疑、定期组织开展线上讨论和培训会、更新推送在线教学速答手册等多种形式,持续为全校师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