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支援抗“疫”前线,测绘学子义不容辞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北建大测绘学子在全国各地以不同的方式勇担当、敢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无数人默默奉献保障了我的安全健康,我也要为社会献出一份力。

  ——遥181班 王晓妍

      2月10日是北京部分企业开始复工的第一天,王晓妍所在的社区开始实行轮流换岗巡逻,并登记社区出入人员的情况。王晓妍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早上七点半我便早早来到社区,领取了防护用品,我的主要工作是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和体温的测量。一开始我觉得只是测体温和登记并不会多难,但是实际去做了才知道真的很辛苦,但是想到能够保障社区居民的出入安全,还有无数的人也在保障我的安全和健康,虽然很辛苦,心里却是非常温暖和感动”。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家乡人民群众积极做好防控。

  ——遥181班 李俊娇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幸福快乐的春节,白衣天使、警察、军人、建筑工人都在积极的帮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来自北京延庆区张山营镇阪泉村的李俊娇说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同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不能无所作为。现在村里实施封闭管理,我就报名了路口执勤,给每一位出入的村民做好登记,并做好消毒。延庆区在北京市里属于疫情较轻的城区,有些人就疏于防控,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我和一些志愿者们就出去发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耐心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周边群众对这场疫情的警惕性。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可以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到想见的人。”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遥181班 三郎斯基

  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的三郎斯基,是一名测绘学院遥感专业的大二学生。在疫情期间,她听家里人说村上需要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流动宣传,于是便来村里做志愿者,和村医一起在村头巷尾加强宣传疫情防御防控健康教育等知识。为确保工作的及时性有效性,不漏一户一人协助展开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以走村入户方式进行。她说工作虽然辛苦劳累,但是能切切实实的做一些事情,心里真的能感受到极大的满足,在宣传疫情防御知识的同时,自己也掌握了许多专业知识。

 

  

 

  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武汉挺住,中国加油,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测172班 杨烁

  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面对这样的情况,来自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市佘家镇的杨烁,发扬了在部队有困难就上,有责任就扛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中。他介绍,自己主要的工作是路口的把控,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严防死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也严管本地人员非特殊情况不得外出,有特殊情况报告上级,经上级批准后方可外出。他说:“一开始有许多人很不适应,有时发生口角,我会耐心解释开导,父老乡亲也理解我们,有的路过的人还给我一些问候和鼓励,让我在这个寒冬甚是温暖,相信经过全国人民的一起努力,我们的春天马上就会到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治用血保障面临挑战,测绘学子们响应号召,参与爱心献血,用爱向疫情“宣战”。

  

  

  

  

 

  已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在此国之临危之际,我在首都为祖国献“石油”!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保护好自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测191班 朱昊

  

  

  

  

 

  第一次献血,由于没吃早饭,快抽完血时候晕了。也算是一波三折,终于还是坚持了下来。也算为了疫情的紧急时刻做了一点点贡献!当我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救助一个生命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为何血浓于水,因有爱在其中。希望大家都可以为这场战“疫”做一些贡献,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智能导航191班 王家兴

  

  

 

  抗击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作为测绘学院积极分子中的一员坚守使命,响应号召,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测172班 林达宇

 

  在抗击疫情非常时期,同学们的爱心和勇敢之举支援了前线,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最美逆行者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终将迎来战“疫”胜利!

 

编辑:吴金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