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最美战“疫”者】(16):元宵节后的问候,送给北建大防控一线的全体保安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李敬争 胡保华 审核:牛磊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美丽的北建大校园,有这样一支队伍:建大保安。他们舍小家为校园,日夜坚守,严寒下尽职防控,始终坚持在校园战“疫”第一线,平凡而伟大的他们,时刻守护着校园平安。

 

 

  驻西城校区金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队长鲁文涛:

  2020年1月20日我还沉浸在春节前部署工作中,忙着备年货、写对联,通知所有亲朋好友春节过后什么时候回家,过年的聚会怎么安排等等。22日校领导慰问所有留守保安员,忙的不亦乐乎,晚上看到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后,并没有那么在意,感觉离自己还很远…….23日早晨不断的网络消息,瞬间刷爆了手机。保卫处工作群不断更新通知和工作要求,感觉事情严重了。

 

 

  24日除夕下午,保卫处牛处长、罗副处给所有保安开会部署工作,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我,明白了这将是一场全民的战争。会后动员了所有留守的保安员,召开了座谈会再次强调事情的严重性,要求大家要有大局观,所有没走和倒班过年的队员主动退票取消休假,投入这次防疫战中。

  

 

  学校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和后盾,还有在这国家危难关头,所有建大的师生和家属都很自觉和配合,虽然天气很冷,队员每天也很累,但是工作下来都很愉快,因为有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理解。

  

 

  看到学校的领导每天都那么忙,特别是校领导和我们最可爱的处长,几乎都是从早忙到晚,有的时候都半夜了,还在给我们送口罩等防护用品,在寒冷的时候给我们送来水果和饮料,让我们特别的感动,还有许许多多好心人的关怀,在此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全体建大人的配合,感谢我们所有保安员和家里人的支持,希望我们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驻西城校区金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班长时祥和:

 

 

  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蔓延之快不可想象,每时每刻牵动着我们的神经。

  在疫情刚开始时,牛磊处长和罗会文副处长就和我们保安队员开座谈会,介绍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并制订了详细的疫情处置工作方案,要求我们队员坚守岗位,把好学校安全的大门,战胜这一战役。

  做为一名一线保安队员,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我们会坚决完成校领导部署和决议,对每个进校人员和车辆都仔细询问,做好登记。对每个返校教职工及其家属按规定登记、检测体温并及时上报,对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坚决做到“不漏放、不漏测、不漏报”。

  我们感谢学校书记、校长、保卫处牛处、罗副处等领导对我们保安队员的关心照顾和慰问,这是心里话。再苦我们不懈怠,再累我们也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我们坚信一定会胜利!加油中国!加油北建大!

 

 

  驻大兴校区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队长韩少兵:

 

 

 

  春节大年三十当天,正是过年心情愉悦时刻,接到领导紧急开会通知,牛处在会上给我们讲了湖北武汉发生严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学校工作要求,让所有留守保安员都行动起来,严格做好大兴校区南北门的防控工作。

  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这个寒假春节的校园安保工作变得有些特殊,在近期工作中,我们保安员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保护好自己,严格禁止校外人员及机动车入校,校内人员车辆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校,确保疫情不得进入校内传播。在工作当中也有个别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我们按照不发生冲突还能把事情解决好的原则,讲清楚疫情传播的严重性,得到了教职工及家属的积极配合。通过网络看到武汉及全国人民都在自行在家隔离,疫情越来越严重,我心里也是很害怕,振作起来祈祷疫情赶快过去,看到医院医生和护士不怕牺牲一直向前的精神,真的很感动,加油。

  做为建大人,我下定决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校园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坚持执行学校管控措施,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尽一份力。

 

  驻大兴校区北京坚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队长吕树涛:

 

 

  还记得17年前的非典。记忆犹新的是醋和板蓝根的严重脱销,人人惶恐不安。封校期间,保安人员日夜轮守校门的森严。现如今又到了严峻的时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像是重复着17年前的非典,而我也是由一名学生变成了一名光荣的保安员。

  尽管未曾和病毒直接面对面,但我从未害怕过。春节期间我们保安员都奋斗在一线,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为南门的班长,我协调各队员认真工作及时给队员发放口罩,带领队员严格做好进出校园的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工作中不许出现一丝马虎,守护建大校园的安全。

  春节刚过,收到学校领导交给我们制作临时出入证的任务。教师及各工作人员凭临时出入证在疫情期间才能出入校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和保卫处的领导加班到凌晨3点,经过两个日夜,终于完成了任务,虽然两天只睡了几个小时,但想到广大师生的安全,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在我每天在北门值班,带领队员出入学校的人员必须严格登记,检查各种证件,证件齐全,体温正常方可入校。虽然每天很繁忙,每天的任务很重,但我完成了各项任务和工作以后,我觉得身心才能放松。昨天,专家说“封城”到现在已经12天了,但疫情并未出现拐点,从6号算起到20号还需要第二个14天的潜伏期,也许还会有第三个第四个14天.......,但不管何时,我都一刻也不会放松警惕,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带领队员完成校园安稳工作。我们保安员奋战在学校的第一线,保卫着学校广大师生的安全,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大兴校区校园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吕树娟:

 

 

  忽而回头,又是一年。这一假期却以不同的方式度过。

  从看新闻到部门召开会议,更加深刻认识到此疫情的严峻性,1月28日得牛处通知为在校教职工及家属制作临时出入证任务,教职工及家属凭临时出入证在疫情期间才能出入校园,为了让大家尽早可以领取此证,与保安队队员加班加点的制作,2天睡了六个多小时,最终于1月30日下午3时1446张首批临时出入证全部制作完毕,并按部门、校区分类装袋儿,放置两校区传达室领取。此任务完成后,心中紧绷的那一根弦可以稍微松懈一些,可以睡个踏实的觉。

  自1月28日至今虽然每天工作繁多、任务重(临时增加出入证、统计各个数据、做各个报表...),但每完成一项工作后,身心就会欣慰一些。

  目前,我每天制作临时出入证,制作完成后保卫处领导每天或亲自送西城校区、或托学校值班的其他老师带回西城校区。同时,我每天还负责保卫处相关数据的统计工作。我从除夕到今天一直没有休息,虽然这个寒假特别辛苦,但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现在,我终于领悟到“生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很多人在背后默默的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一含义,对生命二字又有了一层更深的认知,我虽不能向医务人员一样奔赴到医疗的最前线,但可以奔赴到防范的最前线,守护好北建大这个小家。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分管大兴校区保安队的张永亮科长,在防疫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液、消毒酒精、洗手液等方面为我们保安多方筹备物资,关心大家的安全与生活,我们都特别感谢。

  都说生活的美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其实所负之重便是爱。在毫无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已经做好了战胜疫情的充分准备。像我一样的保安员还有很多,我只不过是其中渺小的一位。每一个看似安稳的日子,都是我们值得万分珍惜的时刻。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

  无论天空如何阴霾,太阳一直都在;

  因为有明天,我们才能熬过长夜;

  熬过一切,璀璨星光依然会万般光彩;

  我们期待春暖花开,彻底把疫情打败;

  我们在这里守候,等你平安归来!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