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学校划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帮扶困难学生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月、康健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0-02-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工系统教师每日认真摸排更新学生思想状态、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持续关心关爱学生,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为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安心防疫,近日学工部、团委、北建大教育基金会划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累计对全校1467人次困难学生、共青团员,特别是湖北地区学生及留校学生提供紧急困难补贴,用于购买防护并维持个人与家庭正常生活;为留校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按时发放勤工助学工资,累计资助金额253700元。

  “在这个寒假,一场疫情暴发于湖北,打破了这个小城镇原本的安静。但是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更快,即使回到了家中,依然有远隔千里的学校关心着我。寒假期间抗疫物资的邮递,老师们热心地问候,以及学校各项补助……疫情很严重,但我从未感到心寒,感谢祖国与学校的陪伴!让我们用声音来传递这份爱与牵挂,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今年的春节不同寻常,一场疫情抹去了往日的热闹。作为一名湖北学生,我深切受到了学校和国家的关心。身在家乡的我,收到了来自学校的资助。谈及母校,总有许多关怀让我无法释怀,总有许多感动让我无法表达,总有许多往事让我用感恩回报。感谢学校,待春天来临返回校园,我定当努力学习,感恩母校,感恩社会。”——两位家在湖北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收到补助后说。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这是所有学生工作者的精神追求!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