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战“疫”/北建大在行动】环能学院水19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班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赵晨、陶盈如、杨琎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团市委、学校党委和团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2月8日下午14时,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水192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班会。

  全班40位同学、班主任赵晨与辅导员杨琎通过“腾讯会议”APP参加了本次特殊的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班主任赵晨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做好防控工作:“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要出门,不得已出入公共场所,适当与人群保持一定距离”。接着,赵晨为各位同学讲解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工作方案》(学生版)。提醒大家关注学校各部门通知,关注报到注册、线上选课、重考以及实习实践等安排,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辅导员杨琎强调大家要调整好心理状态,积极参加室内体育活动,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珍惜当下,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团支书陶盈如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传达了学校《北京建筑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致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北京建筑大学关于严格校院管控的通知》、《致北京建筑大学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网络平台伴您共克时艰》等文件内容,引导全班同学非常时期更需关注自己的学习成绩,安排好学习计划,丰富自己的生活。

  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大家当下的使命就是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刻苦学习。在这其中,刘明磊与张蓉佳同学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心得,号召同学可以阅读一些本专业领域的科研论文,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对专业的认识;叶尔扎提.叶尔克西同学作为寒假期间的留校生则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与工作人员的感谢;秦嘉泽同学则深刻谈了自己对本次疫情的认识,认为“只有自己勤奋学习,将来才能在国家陷入困境时自己挺身而出”。

  在主题班会的最后,团支书陶盈如号召大家共同“比心”为武汉加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担当起时代的责任,用爱心汇聚成力量,与武汉风雨同行、患难与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环能学院水192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我们不能相见,但是全班40名同学和班主任、辅导员一起互祝元宵节快乐,共同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我们向全校同学提出防控疫情倡议,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