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致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部门:团委 发布时间:2020-01-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今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中国14亿同胞的心。在这欢度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刻,身处祖国天南海北的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学校领导和老师最关心、最牵挂的,就是你们的健康和平安。

  众人拾柴火焰高。战胜疫情需要专业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也需要包括所有青年大学生在内的每一位普通国民的万众一心。寒假期间,在疫情发生之后,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迅速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行动起来。学校班主任、辅导员等第一时间通过不同方式与同学们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暂时在家不要提前返校。面对突发的疫情,同学们积极配合相关工作,高度服从学校安排。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个人服从集体”的大局意识、高度责任感和奉献担当精神,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国家疫情防控意识、学校疫情防控意识和个人健康防护意识的高度一致。学校对你们的表现感到无比欣慰,对你们的付出、奉献和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学校为你们点赞。

  生命重于泰山。就在昨天,学校发布了《北京建筑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这是学校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做出推迟全体学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决定。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目前学校很多教职工放弃假期休息,正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岗位一线,为战胜疫情保护校园安全而全力付出,请同学们安心、放心。

  在疫情期间,学校会继续与每一位同学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你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志愿者不分时间段询问你的情况时,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衷心感谢每一位北建大学子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疫情防控攻坚战,有你有我也有他。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为了疫情能够尽早得到控制,现向全体建大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一切行动听指挥,全体学生在学校未正式发布返校通知之前,一律不要提前返校报到,并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保持联系。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一起。

  2.妥善安排学习学业。学校正在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相关通知将尽快发布,不会影响同学们的学习学业,请同学们放心。同学们要珍惜假期时光,勤读书、精学业,在导师、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的指导下,因地制宜开展自主学习和科研活动,争取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3.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如持续发热不退,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学校医务部门(学校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或所在学院。

  4.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5.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尽可能减少外出,尤其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

  6.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卫生安全防护,出门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同学们坚定信心,与学校、与祖国一起并肩作战,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自己的努力!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2020年1月28日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