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致北京建筑大学师生的一封信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总书记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北京市教委针对教育系统的特点布置了防控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校领导召开专题工作会,从健全防控组织机构、宣传教育、预案制定、科学防控和物资准备等多个方面布置了具体工作。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呼吸道传染病,已明确出现人传人情况,并列为乙级传染病,为提高我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全校师生健康,提示大家做好以下六个方面:

  一、加强学习,掌握相关知识

  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

  二、加强个人防护

  (一)非必要情况下不前往武汉。已经在武汉的师生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减少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的机会,外出戴口罩。选择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佩戴时方法正确、定期更换,不重复使用。

  (三)外出后,大家及时洗手、洗鼻。在餐前便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使用肥皂(皂液)和流动的水,采用六步洗手法进行仔细全面的清洁,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四)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五)勤开窗通风,呼吸新鲜空气。

  三、避免接触野生禽畜

  (一)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

  (二)不食用野生动物。从正规渠道购买水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

  四、增强自身抵抗力

  (一)节日期间,不暴饮暴食,清淡饮食;

  (二)合理作息,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

  五、有相关症状及时就医

  (一)杜绝带病出行、聚会。

  (二)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六、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祝愿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假期愉快!

 

  北京建筑大学

  2020年1月22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