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博士生研究进展汇报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3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博士生研究进展汇报交流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培养办公室主任丁建峰、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远及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姚远主持。

  汪长征代表研究生院向与会的博士生通报了学校博士生培养整体情况。通报了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接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及北京市教委论文抽检的结果,并对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处理办法进行说明;结合研究生培养阶段的具体要求,对每一位在校博士研究生进展情况进行梳理;针对不同学院和学科,对申请博士学位成果要求进行重申与强调。汪长征表示,学位申请是一项严谨而严肃的工作,博士生要转变观念,明确学位申请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本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扎扎实实完成博士阶段各项任务。

  

  每一名与会博士生汇报了本学期课程学习、项目研究、成果产出、论文进展情况及未来的研究计划与进度安排,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交流。研究生院与会人员就博士生论文选题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博士生未来的研究计划提出指导和建议。

  

  刚刚过去的2019年被称为“研究生教育质量年”,教育部专门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要求各培养单位要珍惜用好办学自主权,加强研究生培养规范和管理,加强自律,狠抓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管理,对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阅、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针对我校目前研究生教育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学校将会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大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力度,严格规范研究生学籍、培养和学位管理。本次博士研究生工作会的召开有助于博士生明确任务目标,增强质量意识和时间观念,做好学业规划,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成果和更好的成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