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0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主持会议。

 

 

  姜泽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教育的同时,精准把握方向,加强顶层设计,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全员参与受教育的良好局面。

 

 

  姜泽廷指出,学校按照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不折不扣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深入学、丰富载体生动学、组织党员全员学,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五个聚焦”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和有效缓解了考研学生自习室不够、研究生工位不足、教师的办公设备陈旧、新能源车充电桩不足、财务报销难等问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刻检视反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决心进一步坚定;紧盯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坚持立行立改、真抓真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目前已建章立制5项;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任务中进一步彰显干事创业精气神和担当意识,取得了学科、专业、科研等系列标志性成果,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回社区(村)报到、服务国庆保障和日常工作学习中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使命责任感进一步提升。

  姜泽廷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我校落实落地。一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党建阵地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综合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发扬钉钉子精神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立行立改的问题不反弹,确保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适时开展“回头看”,强化制度意识,在完善和发展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领导干部做好表率、打好头阵,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善与担当、锐意进取,推动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谋划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蓝图,在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张建利在讲话中对北京建筑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好蔡奇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部署要求,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指导组副组长裴英同志,指导组成员蔡志伟、罗九如、刘晶晶同志,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共约200人参加会议。会上还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