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总结会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部门:保卫部(处)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7日上午,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总结会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在大兴校区小鸟巢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学生工作老师、实验室主任及研究生导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维平主持。

 

 

  校长张爱林对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认识、实认识而不是假认识、虚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认识首都高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刚性把握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底线和红线,强化教职员工、学生全员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稳定管理制度,真正落实以师生为中心,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靠制度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构建校园安全稳定“无死角”的工作体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三是抓住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层层消除安全稳定风险隐患。

 

 

  张爱林强调,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必须要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避免“把安全稳定当儿戏”和“草木皆兵,投入过度,防范过度”两种倾向。张爱林最后还就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书记姜泽廷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前提,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时时刻刻枕戈待旦、一日三省,如果认为高枕无忧了,那恰恰最危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认识,整改解决好事关校园安全稳定的突出隐患,特别是师生员工私自外出不归;疏于学生日常生活管理和宿舍环境管理;安全教育、疏散演练、校园文化、课堂教学中体现安全稳定相关内容不充分、不系统等问题。

 

 

  姜泽廷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安全稳定就是抓事业发展、抓工作底线的意识,时刻牢记安全稳定涉及每一个人的切身福祉。第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稳定“思想弦”。一是要算清“政治账”,学校两个校区分别地处首都核心区和城市发展新区,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直接影响社会稳定,损害首都形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战场要守好把牢。二是要算清“幸福账”,安全稳定事故就在我们身边,保安全就是我们树立以师生为中心工作理念的最好体现。三是要算清楚“经济账”,要牢记事故是最大的浪费,安全是最大的节约。第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全力筑好安全稳定“防火墙”。一是要在源头治理上形成机制,全面梳理各项制度、运行方式和责任链条。二是要在监管检查上持续发力,要树立“只用不管是隐患,闲置不用、无人问津更是隐患”的安全意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要与保卫处、后勤处形成合力,坚决、迅速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统一管理,确保铁心硬手抓安全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久久为功。第三,强化责任追究,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本盘”。一是领导责任要压实,要“官升两级思考谋划,官降两级指导落实”,往一线投入精力,往一线汇聚资源。二是监管责任要抓实,尽快减少盲区和死角。三是追究责任要严实,要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度。

  副校长李维平对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点名通报。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重大爆燃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视频。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