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连续五年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一等奖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31日下午,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以决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斩获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评比中五连冠的佳绩。

 

  

 

  2019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经过前期高校评比申报和教工委组织的专家评审,从中遴选出25个项目,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入围最后决赛评审会。2019年,共有1184支学生党支部参与本年度红色“1+1”活动评选,最终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5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评审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区党建工作处,市委农工委组织处,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和团市委大学部等相关工作负责人担任评委,各高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代表、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自4月接到红色“1+1”评比活动通知以来,学工部精心组织筹划,多次召开红色“1+1”活动座谈会,聘请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部门领导、专家全程指导,为活动开展提供充分保障和支持。积极动员全校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知识,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化、模式特色化、成果多元化的共建活动,使学生党员在共建活动中锤炼初心、接收教育、增长才干。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与房山区张坊镇穆家口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同心结对 用北建大智慧点亮古村落美好生活”为题,根据乡村发展建设需要,开展共建服务,取得丰硕成绩。

  

 

  支部在开展活动后,了解到村里需要进行“微改造”,主动担起绣花责任,在校组织部、宣传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道桥、交通、建材专业30余名教师展开专题研讨,帮助村庄做规划。活动过程中,发现村内路灯常修常坏,老人面临晚上“出行黑”,在“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指导教师金珊珊、索智两位副教授指导下,学生党员研发了生态路面发光材料,并在村内进行试铺,发光效果达到预期亮度。研发的发光材料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获得全国土木工程本科生优秀实践成果奖一等奖。为百姓增收致富,是两支部党员共同的心愿,在学生支部建议下,村党支部将闲置空屋改造成高端民宿,学生支部帮助开通旅游微信公众号,2019年游客增量为前两年总和。学生党员在共建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爱国奉献、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的精神风貌,党性愈发坚强、信仰愈发坚定。

 

  

 

  

 

  

 

  为人民谋幸福的路没有终点,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党支部将把在今年国庆活动中迸发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