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组织两校区安保队员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部门:保卫部(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岁末年初之际,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各类不稳定因素,增强学校安保力量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1月1日,学校保卫处利用元旦假期组织两校区保安队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模拟暴力人员闯入校园的应急处突。

  


 

 

 

 

  演练从实战出发,以持刀人员企图闯入校园为背景,门岗发现后,第一时间向保卫处汇报,同时应急处突队员手持钢叉、防暴盾、警棍等防暴工具的迅速集合,迎面而上,将可疑人员制服。从喊话控制到合力抓捕,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组织有序,大家配合默契,英勇顽强,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这次反恐演练,让保安队员更熟练地掌握了防暴工具的使用,也提升了队员们的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反恐维稳、完善应急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