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武装部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为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签约仪式暨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4日,学校武装部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为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签约仪式暨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我校武装部组织部分参军入伍学生积极分子参加。

 

  

 

  签约活动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征兵办共同举办。据了解,此项创新举措为全国首创,受到军人军属一致好评。我校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相关工作安排,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营造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积极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着力推动优待政策由惠及军人个体向惠及军人家庭拓展,由单纯物质激励向提升社会荣誉地位拓展,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职业、优待军人军属的广泛共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热情。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各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参观了仪仗队的日常训练、宿舍、荣誉室。我校参军入伍积极分子观看了仪仗队列兵表演,仪仗队员是我军经过千锤百炼的精英,刚刚参加完国庆70周年阅兵,队员的每一个动作整齐到极致,真正做到了“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现场观看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喝彩。

 

  

 

     

 

  随后,学生们来到了仪仗大队官兵宿舍进行参观。干净整洁的宿舍里,标准的“豆腐块”,物件摆放统一,军装整齐的挂在柜子里,处处彰显军人们优秀的生活习惯。

 

  

 

     

 

  我校参军入伍积极分子到仪仗大队队史馆进行参观,了解到仪仗队辉煌的历史,一路走来的荣誉,也让同学们对军营和仪仗队有了全新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到餐厅就餐,就餐时也同样有序,美味的饭菜更让学生们赞叹有加,参观学生表示想要早日进入军营体会真正的军旅生活,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

  此次进军营活动把大学生爱国教育与国防事业联系起来,旨在以参观军营为载体加深学生对军营的了解,对军人的崇敬,增强学生勇担重任、昂扬奋进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厚植爱国情怀。通过生动、直观的参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国防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使同学们近距离、深层次地感受到了军人的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对加强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