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武装部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入伍积极分子冬至包饺子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中国传统节气冬至到来之际,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丰富在校退伍老兵校园生活,让参军入伍积极分子体验军营生活,凝聚退伍老兵以及在校师生间的感情,12月23日,校武装部组织开展了“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冬至包饺子活动。武装部副部长李长浩、武装部科员王梦鸽与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以及在校大学生入伍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武装部铸剑中队队长王荣林主持活动。

  

  李长浩首先感谢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国庆70周年阅兵和“扬帆远航”群众游行方阵的训练和组织工作中,在学校征兵工作、军训和各类国防教育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长浩与全体同学交流了三点感想:一是要不忘携笔从戎初心,牢记爱国奉献使命。退役大学生士兵要在爱国奉献、砥砺勤学、国防教育中争做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两年军营生活,终身宝贵财富。希望退役大学生士兵保持军队中养成的良好作风,把从部队炼就的意志和精神带回学校;三是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希望参军入伍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

  

  

  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采取竞赛形式,以抽签的方式将到场的同学们分成6个小组进行比赛,大家迫不及待的展示“才华”,擀皮儿包馅儿,各组都稳步推进。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回忆部队生活,气氛热烈;入伍积极分子通过此次机会了解了参军入伍相关事宜,老师及退伍兵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约1小时后,各组都相继完成了各自的任务,每组都选出了满意的成果进行评比,李长浩和王梦鸽为获胜小组颁发武装部纪念笔记本。

  

  到场的所有退伍大学生士兵庄重的重温了“军人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臻园三层,授衔仪式的场景历历在目,退役大学生士兵仿佛又回到了在军营的岁月。

  宣誓完成后,进行“爱国奉献寻初心,建大战友寄情怀”环节,退伍兵和入伍积极分子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参军和想要参军的初心,并立下了奋斗目标,在毕业时和参军退伍后再返还给本人。参加活动的师生十分惦记在部队服役的建大学子们,虽然不能和他们一起包饺子迎冬至、迎接新年的到来,但大家用“明信片送祝福”的方式为他们送去深深的思念和新年祝福,鼓励他们刻苦训练、报国争光、凯旋归来。

  

  到了品尝自己“战果”的时刻。在部队,饭前一支歌是必不可少的优良传统。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起立,齐声高唱《强军战歌》,高昂的歌声飘荡在臻园三层,展现了全体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良好风貌。

  

  随后,大家正式开始吃饺子。边聊边吃,现场充满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吃饺子期间,三个预先设置的“彩蛋”饺子分别被三名“幸运儿”吃到,老师为他们送上了小礼品。武装部还为每位退伍兵和入伍积极分子准备了考试专用笔和建大纪念明信片,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取得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学校的退伍兵和同学们度过了一个虽离家在外,却倍感温馨的冬至,增强了爱国奉献的参军初心,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同时让退伍兵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师生的关心和温暖。入伍积极分子也借此机会,对军营的生活以及入伍的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了学校的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