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两位教师喜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青年教学名师奖

部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9〕634号),我校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授杨建伟荣获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王崇臣教授荣获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两位老师自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以来,潜心教学、甘于奉献、锐于改革、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担当着光荣的育人使命、实现着崇高的人生价值。在教学过程中时刻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课堂教学效果优秀,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评价。

  2019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经学校推荐、网络平台申报、现场教学观摩课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等环节产生。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由北京市教委于2004年设立,2017年增设青年教学名师奖,2019年增设特级教学名师奖。我校教师共计12名获此殊荣,其中教学名师10名(在职6名),青年教学名师2名。据悉2019年度特级教学名师奖将于明年上半年评审公布。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教师,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及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对获奖教师先进事迹的宣传,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及历届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扎实推进“教师教学育人能力提升计划”,切实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十五届北京市教学名师 杨建伟

  杨建伟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工程》等课程,北京市一流专业负责人(车辆工程专业),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主持和完成了教育教学研究课题10余项,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6部,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1项、二等奖(排名第三)1项,是学校第四届校级教学名师。主持和完成了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6项;入选北京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等。秉承“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所收获”的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OBE理念推动人才培养,教学课程突出服务北京和服务行业的特色。

  

  第三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 王崇臣

  王崇臣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北京市高创计划百千万领军人才、长城学者。主讲无机化学、环境化学和北京水文化。提出并践行“科教融合,本研贯通,以课题组为单元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该培养模式入选《北京高等教育质量报告(2015)》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并获得北京建筑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代表性论文100余篇,其中6篇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高被引论文,2篇热点论文。1篇入选2016年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可改变世界的180篇杰出论文”(中国仅9篇)。教书育人理念:教育不是灌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威廉·叶芝)。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